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No touch” 眼袋手術


  前面我們曾經提過,眼袋和淚溝常常是並存的,眼袋會讓人看起來累累的,沒有精神,產生眼袋的原因有很多,但總括來說就是因為眼眶脂肪相對膨出,還有下眼瞼皮膚鬆弛和軟組織流失或下垂所造成.

  眼袋手術是常見的整形外科手術, 我現在眼袋手術是採用 ”no touch” 的方法,為什麼叫做”no touch”,其實就是不去破壞眼輪砸肌,這樣較可以避免術後眼瞼外翻,或許大家還是一頭霧水,沒關係慢慢看下去!

  下眼瞼的構造從表皮到脂肪粗略可分為(由淺到深)
皮膚-->肌肉(眼輪砸肌)--->眼眶內脂肪(就是我們要處理的脂肪)

  傳統眼袋外開就是在眼睫毛下方約1mm的地方劃開,再打開眼輪砸肌,再進入處理眼眶內膨出的脂肪,最後去除多餘的皮膚進行縫合,因此多少都會影響到眼輪砸肌,但是研究顯示,眼輪砸肌的完整與否和術後眼瞼外翻似乎很有關係,那我們要怎麼做才能一併處理造成眼袋的下垂皮膚及膨出的脂肪,而且又不去破壞眼輪砸肌?

  就是因為這樣,才孕育出所謂的no touch 眼袋手術, no touch眼袋手術分成兩大部驟
1.     眼袋內開 :從睫毛內側的結膜劃開直接處理脂肪,並視情況同時進行脂肪的轉位
2.     從睫毛下方進入將鬆弛的皮膚取下再縫合 (通常年紀較輕,皮膚未明顯鬆弛者不須此步驟)


 雖然no touch手術比較複雜,但是因為眼輪砸肌可以完整保存,因此術後併發症較少,同時恢復也會比傳統快(因為肌肉沒有受傷),我覺得針對眼袋來說這是一種很不錯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