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兩對半的幸福

  和煦的日照好不容易趕走了連續幾天的陰霾,記得就在這樣的午後,外婆靜靜的離開了我們,我記得那天中午,幫外婆量完血壓時,還問外婆要不要去看櫻花,外婆搖摇頭,我又問外婆要不要休息下,外婆點了點頭,我完全沒有察覺這是我和外婆最後的對話.
  小時後我住在外婆家,外婆家在貢寮鄉龍門村,就在福隆海水浴場旁邊,沙雕,海洋音樂季對我來說只是大自然對都市人的一種憐憫,而我可以隨時自由的徜徉在只有海風海浪聲的沙灘.
  外婆家開柑仔店,什麼小東西都有賣,我們也自己種菜,種西瓜,所有的雞鴨也都自己養,因為外婆,我從小就了解許多學校不會教的事情,因此常常可以享受到讓其他小朋友驚奇羨慕的成就感!
 這天我獨自來到這熟悉的海灘,看著遠方海平面的輪船,也看到我後方遠遠的腳印慢慢被浪花撫平,心底彷彿傳出那首熟悉的歌….

晚風輕拂澎湖灣
白浪逐沙灘
沒有椰林綴斜陽
只是一片海藍藍
坐在門前的矮牆上
一遍遍懷想
也是黃昏的沙灘上
有著腳印兩對半
那是外婆柱著杖將我手輕輕挽
踩著薄暮 走向餘暉 暖暖的澎湖灣
一個腳印是笑語一串 消磨許多時光
直到夜色吞沒我倆在回家的路上


有著腳印兩對半,兩對半我很幸運曾經擁有過這兩對半的幸福,阿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