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好結果…Good result…Happy?


  在美容手術中我們所定義的好結果不一定會和顧客所認知的好結果相同,甚至諮詢師認定的好結果,也和醫師認定的好結果不一定相同.我喜歡花多一點時間了解我的顧客和他的需求,有時候顧客要的沒有那麼複雜,有時候就我醫師的觀點所建議的方法,可能會因為各種因素,促使顧客選擇我認為較次等的方法;我認為整形外科沒有固定的手術或治療方法,所有一切的處理方式必須客製化!!
  我會考慮顧客的現實情況,包括整體外觀是否協調,工作的情況和恢復期的影響,還有顧客的個人顧慮,比方說我建議做眼袋時可同時進行眼部周圍或淚溝的脂肪移植,但顧客希望分兩次作,逐步保守的改變,在充分了解和溝通後,我會順著顧客的意思去做;但是如果顧客所要求的方法是有害的,或是完全沒有幫助的,而且沒辦法接受我所建議的方式,那我就會婉轉拒絕.

  我希望藉由充分的溝通和講解,盡力將美容手術或處置的知識交給來諮詢的顧客,讓他有更正確多元的選擇,希望將所有的good result happy能畫上等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