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一個可怕的錯誤---奧美定

奧美定俗稱 人造脂肪”,學名為聚丙烯酰胺水凝膠,生物凝膠的化學結構穩定,植入後其實很難被人體吸收,但經過變化後的丙烯酰胺單體卻會造成身體的嚴重損害,並且是種可疑的致癌物.
  用奧美定來注射豐胸,豐頰等大約從1997年開始,雖然中國在2006430日已明令禁止奧美定的注射,但是根據統計初估有十萬名婦女受害; 中國將此視為嚴重的公共衛生事件,而且成立了很多清奧中心來救助這些受害者.
  前幾個月我在幫一位顧客做腹部抽脂時,發現上腹部的脂肪感覺蠻怪異的,因為這位客戶數個月前才將奧美定從乳房清出,沒想到上腹部也有許多流竄的奧美定!我記得之前在長庚醫院服務時,也曾遇過幾個個案,有的顧客甚至不知道自己打的是奧美定,還以為是矽膠!

  這是一個可怕的醫療及生物科技上的錯誤,就像最近曾出不窮的食安問題,都有意或是無意的將消費者對專業的信任變成了最大的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