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想拉皮又怕恢復期太長:一些小兵立大功的方法--賴釗毅醫師觀點


  常常有一些顧客會問我拉皮手術,他們看到我的一些before-after照都非常心動,但有一半以上的顧客聽到手術過程和恢復期後都變得比較保留!
  其實就效果來說當然是拉皮手術(包括前額內視鏡拉皮+中下臉傳統拉皮)的效果最顯著,但確實是有恢復期的考量 (尤其是中下臉傳統拉皮,除了較長的恢復期外,可能還有較大的傷口),但其實臉部的年輕化不單只是全臉的拉提,我覺得還有許多的要素…

  譬如隨著老化,因為軟組織的流失臉部會出現比較多的凹陷譬如兩側顳部的凹陷,淚溝夾溝的凹陷,法令紋的凹陷等,這些都可以使用玻尿酸或自體脂肪移植這些比較為侵入式的方法來達到加分的效果;另外像眼睛附近,眉間,額頭的動態紋,可以運用肉毒桿菌素的注射來幫忙,有需要的話如果在配合上眼皮和眼袋的手術增加眼睛的神韻,至於拉提方面可以採用非侵入式的電波或音波拉皮來進行,綜合這些微侵入式或非侵入式的方法來進行拉提,填充,除皺再配合適當的案例,我相信可以拉近和拉皮手術的差距,而且電波拉皮,音波拉皮,自體脂肪移植,肉毒桿菌素注射因為治療比較沒那麼複雜,都是可以一段時間再加強一次,這是拉皮手術無法做到的(當然有效的拉皮手術可以讓或許就不需要後續太多的”加強”)


  總之,如果擔心拉皮手術的恢復期和傷口,運用自體脂肪移植或玻尿酸,電波拉皮,音波拉皮,肉毒桿菌素,或再配合眼部的手術,很合理的針對老化所造成的下垂,組織流失,皺紋,眼部無神來做治療,我相信綜合這些較小手術和微整型也可以達到小兵立大功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