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嘴邊肉"---賴釗毅醫師觀點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嘴邊肉"這個名詞變成了兩側臉頰下垂的代名詞,甚至有人會要我把所謂的"嘴邊肉"給"抽"掉,嘴邊肉大致上指的是法令紋延伸下來所謂的木偶紋後方的軟組織堆積,為什麼我用軟組織來說明而不用脂肪堆積來說明呢?因為這裡除了脂肪外還有其他的組織包括了控制嘴角附近肌肉活動的一條重要顏面神經分支,而這條神經走得最淺的地方就是和顏面動靜脈(我們可以用觸摸感覺到脈搏)交叉的地方,因為這裡並沒有明顯的組織覆蓋,而這就是我們要處理"嘴邊肉"時會經過的位置,如果用手動微量抽脂的方式,控制在淺層基本上是比較安全的,如果採用雷射溶脂的方式我覺得要特別小心,因為雷射的燒灼深度無法完全控制,患者的脂肪,皮膚厚度也無法掌控,單憑經驗很難說服我做這樣的處理!

  另外,追本溯源,嘴邊肉主要是因為"下垂"所致,最根本的做法應該是"拉提"才是,這些包括了中下臉拉皮手術,電波拉皮非侵入式拉提,埋線拉提等等,我認為我們應該要採用相對安全的術式來達到應有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