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醫師沒有說!!---其實你還可以知道更多…..




  上星期有一位客戶因為乳房的問題來找我,這位客戶八年前在其他診所做豐胸手術,現在因為明顯不對稱來找我,我問她還記得之前是用鹽水袋還是果凍矽膠隆乳,她回答我:”不知道欸,醫師都沒有說,我只知道醒來的時候腋下有個傷口,胸部也變豐滿,但過幾個月後慢慢變……”我一邊檢查一邊想著,醫師應該會說吧! 但我換個角度想想,就算醫師有說,病患或客戶其實也不一定馬上了解!這其實反映出我們現在醫療美容的現象,許多病患接觸諮詢師的時間非常長,但和醫師詳談的時間卻不多,甚至到手術當天才遇到醫師,醫師的解釋也因為case都由諮詢師談好了而避重就輕,只想趕快把手術做一做! 

  有個醫美診所的老闆跟我說過,其實諮詢師做久了什麼都知道,順著SOP走,就像現在的健保論件計酬一樣,好像一個套餐,套用就好了(PS.我覺得這只是他的一個比喻,SOP 和論件計酬是兩回事,但我知道他的意思)! 醫師只要發揮他的專業專心開刀就好了!! 怎麼會這樣, 醫師的專業怎麼會只在開刀, 還有醫師怎麼可以同意這樣做! 如果你是我的客戶,我一定會直接面對你,談論你的需求還有我的建議,真正讓你了解到底有沒有需要做,還有做了是否能達到你的要求;有人說,決定做美容手術常常是一股衝動,但我的責任是盡全力讓你在冷靜完全了解的狀態下做出正確的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